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英国巴斯大学孙汉文副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25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1221日下午,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管理学院311会议室,英国巴斯大学管理学院会计金融系孙汉文副教授应邀到我院做了题为《Competitive Pressure and ES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夏德副院长主持,管理学院教师及研究生40余人参加。



讲座伊始,夏德副院长对孙汉文副教授来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和指导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首先,孙汉文副教授向与会者简单介绍了ESG这一学术热议话题及选题背景。随后,孙汉文副教授通过对变量选取、数据处理、实证结果进行分析,进一步阐述了论文撰写思路。会议期间,参会青年老师及同学与孙老师展开了热烈而专业的研讨。孙汉文副教授对与会师生在数据内生性问题、ESG评分标准、回归结果等论文细节方面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孙汉文副教授概况了研究的贡献。


夏德副院长在总结中表示,孙汉文副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希望与会师生通过本次报告进一步拓展ESG领域的研究,并不断加强学习,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为推进ESG理论及实践作出贡献。

孙汉文,英国巴斯大学管理学院会计金融系副教授。先后获得武汉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复旦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集中于公司金融和资本市场,包括内幕交易,卖空,公司创新以及信息中介等。研究成果发表于Research Policy,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 以及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等国际期刊。主持英国皇家科学院研究项目。

 

 

                         供稿:闵剑    审核:夏德